close

行程設計源起:有鑑於之前多次由叔叔安排的行程,都在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,以及吃吃喝喝、恍恍惚惚中度過,本人集結我多年來寶貴的旅遊經驗,設計了這趟集人文、自然於一身的知性與感性之旅,希望大家暫時忘卻塵世的喧囂,把打小孩的衝動拋諸腦後,盡情的享受一次身心的解放之旅吧!

第一天

7:00 車站集合出發(七點半的火車,叔叔在前一天晚上就一直說他隔天要六點起床,六點半出門,結果就是--我這個人工鬧鐘親自叫醒的)

太早到,我家的番ㄇㄟ(台語)一直坐不住,我只好帶她四處逛~   

pic 03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ic 033

10:30 到達花蓮火車站,民宿派專車接送放行李(請認明白色有小花的廂型車)

插撥:火車上妹妹一直很有精神,到了下車前的三十分鐘,她還在硬撐,但是瞌睡蟲已經把她的眼皮重重的往下拉,歷經四十幾秒的對抗,終於還是不敵瞌睡蟲的攻擊,被KO了!

 

11:00 抵達民宿—白色風車:天氣熱到我不得不改變原先的鐵馬行,改租機車,中餐在戴記扁食解決(原本是要去液香,但聽說端午連假,他們預計會很忙,所以索性公休,好屌啊!)

12:30 吃飽喝足後,機車趴趴造:我很俗仔給妹妹載,而且還鐵齒不穿大外套,只穿我的七分牛仔外套,結果就是前臂比上臂黑@@我們一路狂奔,叔叔還是不改他走馬看花、試吃不怕的本性,先到花蓮觀光酒廠”吃下午茶”(這當然是免費的)

兄弟倆的豪飲--摻了金鉑的高粱,果然是酒鬼,烈酒喝得面不改色!在下好生佩服啊!

pic 044

我也來挑戰!70幾度真不是蓋的,那個熱辣啊,燙了我的舌尖和喉嚨,再延燒到我的肚子,挑戰失敗@@

pic 045

酒足飯飽(才怪),再一舉攻下七星潭,很美很熱,拍照閃人。

海天一色的美景~儘管我熱汗狂飆啊!

pic 052 

這張亮的很居心叵測~想說這樣比較白嗎?

pic 059

走馬看花的元兇和他的壓寨夫人

pic 054

大合照(左起為成功男人、維寶、媽子、背後靈小叔、娃娃、小龍女、阿娃我本人)

pic 060

在各位大叔大嬸的催促下,我們走馬看花的參觀了七星潭柴魚博物館(免費的唷)我們連想停下來在門口拍照都來不及 ,是在趕什麼啊?

pic 062

pic 061

裡面是不能拍照滴(那這照片哪裡來的?噓…)

pic 071

相信嗎?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地方,叫做--太魯閣~~原本我跟維寶有點退縮,想到落石,想到烈日,想到好不容易白一咪咪的皮膚又將離我遠去,實在是有點不願意,但看到各位老人家們興致如此之高昂,我們這些後生晚輩若不跟進,似乎有點說不過去,所以硬著頭皮,拼了!

太魯閣入口處,驚見一三頭身裝大人的粉紅娃娃!堪稱奇景啊!~

pic 085

pic 086

路過遊客爭相與其拍照留念(其實是娃娃硬要參一咖)

pic 090

太魯閣遊客中心(很老派的破屎)

pic 096

維寶是腰酸嗎?(正解:肚子餓扁了啦!)

pic 097

自拍一下,可是不小心把妹妹的臉給卡掉了

pic 101.jpg

來個大合照吧,證明我們有來過(明明就只有到入口處,跟走一小小段步道)

大合照喔

一直很想走完全程看看的砂卡噹步道(但我們只走不到十分之一就回轉了,因為實在太餓,沒力氣呀!)

pic 122.jpg

沿途的美景

pic 123.jpg

 

pic 125.jpg 

爬得我臉都黑了(本來就黑了啦,賣牽拖!)

pic 130.jpg

實在太餓了,所以我們就回頭,沒再繼續走下去了,回程在一陣瞎轉中,竟讓我發現了傳說中的炸蛋蔥油餅,二話不說馬上跳車去買,據說還要先抽號碼牌,想不到我連號碼牌都還來不及抽,老闆就告訴我一件殘忍的事實,那就是他們已經賣完了嚎啕大哭, 真是太不巧了,不過那條街好像就是專門賣蔥油餅的,我又往內找到其他家也有很多人排隊的,竟然...也賣完了!!!這是什麼世道啊~無奈之下,我只好(這 樣說好像有點失禮)選了炸蛋蔥油餅對面那家,但是我跟他點了餐後,他竟然完全忘了我們,都先包給別人(也不想想因為我們過來買,順便帶來了人潮耶)不過看 在他一直道歉,還稱呼我為"妹妹"的份上,就姑且原諒他吧!經過一番折騰,好不容易買到了,後來背後靈小叔打來要我們跟他們會合(順帶一提,這幾個超沒義 氣的傢伙,一路狂飆,完全不管另外兩車有幼童跟少女,所以半路就把我們遠遠的拋在後頭啦!)結果他們竟然在國光沾醬雞排的攤位上,這真是令我又驚又喜啊! 因為當初在找花蓮著名小吃的時候,也有看到這個雞排的介紹,但覺得不順路,所以沒想過會有吃到的機會,沒想到....這真是個美麗的錯誤啊!結果這雞排真 的沒讓我失望啊,沾醬甜而不膩,又帶著麻舌的辣,外皮酥脆,

內裡先嫩多汁,讚!真是太黯然,太銷魂了!話說回來,我們剛買的蛋餅也意外的好吃呢!(顧著吃,完全忘記拍照了,所以這方面的照片付之闕如)

1800 南濱夜市(有一些好玩的,看就好不用錢)想不到還滿多小吃攤位的,但是剛剛已經被蛋餅跟雞排佔據了一些空間,所以暫時還不想吃。逛了一圈後,我們就回民宿稍事休息,沖個涼,洗去一身的疲累,準備晚一點再出來覓食。

 

圖為很有個人風格的兩人(各擺各的)

pic 154.jpg

結果我們左等右等,眼看都快九點了,對門的那一口灶,好像都沒要出動的意思,幾乎都想說就睡覺了,放棄不等,沒想到叔叔想想又說要去南濱夜市,所以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的又往南濱出發了(我們是走過去的唷,民宿在海濱街,其實有點小遠,叔叔原本還說要走去自強,他瘋了!那可是在地圖上跟民宿呈對角線的地方耶!)走了近15分 鐘,終於走到了,想不到南濱夜市是越夜越美麗啊~熱鬧的緊呢!我們找了一家原住民山產熱炒,趁著等菜的空檔,媽子去買了一頂原住民傳統的帽帽給妹妹,超適合她今天的裝扮,超Q!

衣服跟帽子--絕配!

我不可免俗的挑戰了炒鵪鶉(這個是邊吃邊ㄘㄨㄚˋ)、蝸牛、山 蘇,其實都不錯吃啦!後來吃完了,還買了排隊的臭豆腐,這個也好吃耶!木瓜牛奶也超好喝!所以你就知道了,這裡又沒照片了,因為顧著吃嘛!

吃飽喝足,聽到遠處傳來凍司凍司的聲音,原來今晚有原住民的傳統舞蹈表演,我跟維寶就跟著去湊湊熱鬧,順便消化一下!原住民真的是非常有火力的啦,從三歲小奶娃到七八十的阿公阿媽,都給它熱情的搖勒搖勒~

這天進行到這樣也算是完美落幕了,想不到叔叔還想到公正街去排包子,(因為中午沒買成,不甘心)但我跟維寶不跟他們玩下去了,睡美容覺要緊,且重點是好幾天沒下落的我,突然有感覺了,哈哈!趕緊打道回民宿蹲一下囉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續~(啥?還沒完?有夠搞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n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