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來美國待了三個禮拜,每天不是研究食譜就是上網聊天,跟台灣的生活唯一不同的就是--睡完午覺起來做晚餐等賀賀賀下班一起吃,哈!想不到就在我回國前的最後一個週末,賀賀賀竟然說要帶我到Houston玩,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查詢了一下Houston的著名景點,並規劃了一下路線(畢竟美國不像台灣那個小一個),因為有一個一定得去的地方,就是Houston Premium Outlets,所以景點要以此附近做規劃。最後決議出來的路線是:週五晚出發,先到Houston的博物館區附近的旅館投宿,以便隔天(週六)一早去逛博物館,我預計要逛的是藝術博物館(The Museum of Fine Art ,MFAH)和健康醫療暨科學博物館(Medical Health and Science Museum ),其實我還想逛兒童博物館的,但無奈我已經超齡了;逛完博物館再去逛outlet。晚上吃超高級牛排,週日則專心玩The Johnson Space Center。

不過這趟旅程”唯二”的遺憾就是,連續兩個早上都錯過了旅館的早餐時間,只怪我們這兩隻豬實在太會睡了,週五晚我有點認床,整晚翻來覆去的都沒怎麼睡,半夜還被壞掉的鬧鐘聲嚇到,結果當我好不容易再醒來時,已經是九點了,恰恰好是早餐結束供應的時間,真是太令人扼腕了!結果我們東摸摸西摸摸的,大概到快十點半才出門,到了MFAH已經十一點了,趕快買完票就進去參觀了,據說這座博物館連建築物都大有來頭,是由建築師華特京(William Ward Watkin)設計,一九五九年與一九七四年由現代建築大師密斯.凡德羅(Mies van der Rohe)進行了兩次增建;在千禧年,西班牙普立茲克名師拉斐爾.莫內爾設計了第三次的增建,宛如一場跨世紀的設計接力賽。其標示文字「The Museum of Fine Art houston」被誇張的巨大構造化,並組立於沿街面,這是莫內爾針對休士頓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生活方式,在設計上所作的回應。MFA包括兩棟建築展館,分別是the Caroline wiess Law和Audrey Jones Beck Buildings,而在Law buildings的正對面則有一座雕塑園,可以免費參觀,不過時間關係,我們沒去。莫內爾將兩棟展館以地下通道(the light inside)串聯,光的藝術家特瑞爾(James Turrell)在這裡創造出一個邊界模糊、光影幻化的穿越經驗。(本段部分說明改寫自e報導雜誌)

51032362_b3500fe93d

該通道利用顏色變換,以及獨特的空間設計,讓人產生看見光牆的錯覺,就拿上圖來說,我在穿越的當時,還傻傻的將手伸到紫色的部份,以為自己會摸到牆面,結果撲了個空,這個動作應該有為其他參觀者帶來不少樂趣吧!

下圖為Audrey Jones Beck Buildings外觀(圖片轉自官網)

building2i1

一樓多為雕塑作品,其實有一座猛男雕像讓我看了直流口水,很想直接抱回家,而賀賀賀則看中一座女神雕像,果然是異性相吸啊!(這兩個褻瀆藝術的傢伙!)

二樓有許多畫作,包括抽象派、印象派、寫實派,...還有一些我說不出來的派別(這方面的知識真是乏善可陳啊!)

這裡只有部分樓層可以拍照,所以只有寥寥幾張可以跟大家分享。

IMG_2627 

IMG_2630

IMG_2636

(話說回來,為啥主角全都是女生啊><,賀賀賀這個色胚@!)

逛到後來實在餓到沒力了(還記得嗎?我們這兩隻豬睡到錯過早餐時間),所以有點走馬看花,但是當我發現地圖簡介上註明Lower level有餐廳,我頓時又充滿了活力,稍微再仔細一點點的看完剩下的作品,就趕快往樓下移動,等我填飽肚子先,才有力氣再去參觀另外一個展館。

我們點了一個grilled chicken breast pasta with four-kind mixed cheese跟一個忘記叫啥的burger

IMG_2650 

看起來很好吃吧!(相信我,真的只是看起來@@,中間那一陀就是cheese,超濃的羊騷味,它到底混了啥鬼東西啊><)下圖的漢堡有稍微好吃一點,唉…

IMG_2651

補上幾張等餐時無聊的拍拍(有些太醜的我就不貼出來嚇人了,畢竟現在是七月)

IMG_2639

什麼?下圖這個還不嚇人啊?

IMG_2649

吃飽喝足可以繼續上路囉!我們就由剛剛介紹過的那個通道來到另外一個展館。

下圖為Law buidings的外觀及內部空間(圖片來源自官網)

building1i2

building1i1

比較起來,這個展館展出的主題更合我的胃口,雖然有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,但我超愛,可惜都不能拍照。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項作品,叫做The invisible man ,遠遠看去就只是兩張白色畫紙,上面什麼也沒有,只隱約看到一些不同的紋路,我蹲在那裡端詳了半天,終於讓我看出了那個隱藏在白色畫紙裡的「人物」,原來這是由白色鉛筆所畫成的作品,我除了佩服這位畫家的巧思之外,更佩服他過人的眼力,一般人要做成這樣一幅作品,恐怕都要眼睛拖窗囉,甚至連自己畫到哪裡都不知道吧!另外還有幾張看起來像是鉛筆素描的作品,湊近一看,竟然是用頭髮貼成的,旁邊的文字說明這位畫家研究頭髮藝術已經行之有年,我只能說,他真是一位「藝術家」!

下一個目的地則是Medical Health and Science Museum ,這裡離MFAH有五個街區,好想坐這個輕軌列車去喔!(不過不知道它開去哪,因而作罷)

IMG_2653

路上經過兒童博物館,果然很小孩,不好意思進去逛,只好在外面拍照留個紀念

IMG_2657

看到我手指上的貼紙沒,那是剛MFAH的通行證,要我們貼在身上醒目的地方,後來我們就用它玩「拍背貼背上」的遊戲玩了一路。

IMG_2656

到了目的地--Medical Health and Science Museum ,結果赫然發現它五點就要關門了,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三點半,看樣子要用精簡版玩法了!還好它不大,只有一層(那為啥一個人還要$7啊?跟MFAH一樣的價錢,人家大多了!)首先我們第一站玩的是Facing Mars ,它有兩個入口讓你選擇進入,即投票是否願意移居火星,我們兩人都選了"否"。裡面揭露了一些包括重力、水缺乏、情緒、地質等等火星不利於人類居住的原因,其中一個設施就是讓我們實際體驗火星的重力,原本很簡單的一個動作,在火星重力的影響下,就變得相對困難,據說它的重力可以讓一塊橡皮擦像汽車一樣重。

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玩得很趕,也沒拍什麼照片。接下來我們去看4d劇場,賀賀賀竟然看到睡著@@,看看我們的新造型!

IMG_2662 

賀賀賀說我戴這樣很帥!

IMG_2663

看完後又火速趕到下一關

IMG_2661

旁邊入口進去有許多介紹人體奧妙的互動遊戲(類似我們台灣科博館)

下圖是賀賀賀的女版跟我的男版(總覺得很像某人)

IMG_2665

IMG_2666

這裡面的骷髏會跟著你的動作

接著又陸續玩了一些,時間就差不多了,所以我們就趕往下一站--Houston Premium Outlets,因為這次的主要任務是COACH,所以一下就逛好了,其他品牌我也興趣缺缺,最重要的是,我的腳快斷掉了!(而且賀賀賀竟然在COACH被一個店員說他的髮型很性感,看他得意的屁股都快翹起來了)肚子也差不多餓了,要前往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--taste of Texas.不過休士頓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,這頭還是豔陽高照,前方已是烏雲密布,緊接著就下起滂沱大雨,不誇張,有圖為證!瞧瞧這能見度,低得嚇人,我在旁邊皮皮挫@@

IMG_2668

開了一會兒,竟然發現這兒的地上完全沒濕,這分界線在哪啊,太神奇了!(看!車窗上的雨滴還沒乾呢!)

IMG_2672

不過看來累的不只是我們,連Susan都累了(Susan是我們的GPS衛星導航姐姐)她開始平面、公路,傻傻分不清楚,結果害我們過頭了><,好在賀賀賀英明,及時發現Susan已經不行了!經過一番折騰,終於到了taste of Texas,這裡其實是一家超高級的牛排餐廳,看他那個氣派的大門就知道了(這個"大門"應該比較像是指標)

IMG_2721

進去是他們專屬的停車場,竟然停滿了車,停車場很大耶,雖然這家餐廳也不小,但是現在都八、九點了,怎麼還有那麼多人來吃啊?而且門口還有一排人或坐或站的,進到帶位區,得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那就是目前客滿,要再等30~45分鐘,我的轆轆飢腸正在做有聲的抗議,本想不等了,沒想到賀賀賀竟然阿莎力的說ok,我要餓暈了@@,帶位的人員發給我們一張號碼牌,要我們先到等位區等候。這等位區除了有舒適的座位,免費的爆米花、chips跟soft drink可享用,還有一隻熊標本可以供我們合照打發時間,可想而知它有多高級了!

等候區的免費點心

IMG_2685 

IMG_2686

帥氣的熊

IMG_2673

IMG_2674

不過就在我們裝滿了滿滿的chips,準備大吃特吃的時候,突然發現燈號已經跳了186號,不就是我們嗎?這次終於是真的有位置了!

拿到menu的那一刻,我真難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,所以來裝一下氣質吧(這兩件事前後有什麼關連嗎?)

IMG_2688

調個光線再來一張,看我等得黑眼圈都出來了(是本來就有了好不好!)

IMG_2690

這張為啥大小眼啊?(是頭髮遮住了啦!)

IMG_2691

賀賀賀點了啤酒,我點的是冰紅茶(這個明明在等位區是喝免錢的,隔了一面牆,竟然馬上就有2塊多美金的身價)

IMG_2692

開胃菜:Jalapeño stuffed shrimp (薄薄的麵衣裡,裹著美味鮮蝦,咬下去還會爆起司漿,裡面還有一些墨西哥小辣椒丁,很開胃,真的叫我不愛它都難!)

IMG_2695

服務人員在點餐時,有詢問我們幾位食用沙拉吧,因為我剛瞄到吃沙拉吧要多加十元,所以我就不用了,沒想到賀賀賀竟然說他要吃,好!我在心裡犯嘀咕,「我倒要看看你有多會吃!」賀賀賀不知道我在心裡OS,還高高興興的跑去裝他的沙拉。要多十塊ㄋㄟ,應該要多裝一點啊!

IMG_2697

你這個愛打腫臉的胖子

IMG_2704

一臉無辜的賀賀賀

IMG_2705

在等待主菜的期間,賀賀賀一直叫我去拍他們的沙拉吧,原來是因為有這兩座起司山!

IMG_2706

還有這個超份量的malt cake

IMG_2707

回來後我馬上叫賀賀賀再去盛一盤沙拉,並刮兩條起司回來

IMG_2708

終於,期待已久的主菜上場了!我們點的是16oz的ribeye 五分熟一起shere,所以請服務員幫我們切成兩塊,以下是其中一塊,請自行想像兩個與下圖同樣大小的牛排合體的樣子!

IMG_2709

吃完的感想是,除了牛排以外,一切都很好,其他的餐點很好吃,服務也很周到,不斷的詢問我們用餐的情形,其實我們是可以有更愉快的用餐經驗的,只要我們如實告訴他,我們牛排太熟了,吃起來很乾,他們一定會再替我們更換滿足我們要求的牛排,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在ㄍ一ㄥ什麼,這可是1oz 要價1.95美元的高檔牛排呢!這是繼錯過早餐另一件令人扼腕的事><

結完帳後,發現沙拉吧沒有加錢耶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點牛排所以免費附贈,那我剛剛幹嘛怕他加錢,那麼乖不偷吃啊?(喂ㄟ~)

外門跟內門中間的牆上,掛滿了該餐廳的得獎獎狀,包括年度最佳牛排(2002)(看樣子我們來錯年份了)IMG_2713

真的是兩面滿滿

IMG_2710

據說很多台灣的政商名流也都喜歡來這邊吃,有圖為證!(看出來是誰了嗎?)

IMG_2711

一個好心的客人主動要幫我們拍照

IMG_2715

門口的牛仔先生

IMG_2716

瘦牛仔跟胖牛仔(至於誰胖誰瘦,有圖有真相!)

IMG_2719

餐廳的門口外觀

IMG_2717

空了的停車場一隅

IMG_2720

這一天真夠充實,該回去休息了,明天一定要吃到早餐!(不過前面不是已經說連續兩天沒吃到了嗎?)結果回到旅館的兩人,洗完澡就累趴在床上呼呼大睡了!(其實只有我啦!)我倆的休士頓的知性之旅,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eny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